换一种方式走西安 - D1

2016-04-25

开篇闲扯

好棒,成功的词穷了。。。每次都要引用这个“开篇闲扯”来避免这种尴尬的境地。。。搞定了毕业设计、搞定了简历、搞定了手上的项目。就是这样,在经历了这些之后,我不想再每周去公司,我想要能有自己可以放松的日子,在最自由的时候,我为何要将时间贡献在工作上。就在上周经历了本该好好准备毕设的时间,却又不放心,回到了公司,答辩结束后,我想了想,何必呢?我并没有亏欠我的工作,我为何要亏欠我自己呢?对,请假!去疯!下定决心,向老板请假,订地点,订机票,订酒店,一个人,说走就走!

为何选择西安呢?新疆机票太贵,西安没有去过,不过可能还有一个原因让我更加坚定选择吧~不过,这个不能说。

起程

早上9点15的飞机,可是一早醒来我已经忘记要去西安的事了。。。不知是为什么就这样给忘了。。。不过开心的是这次机会没有延误,顺利的按点起飞了~

骑行古城墙

本来想要安排今天下午去曲江池和大唐芙蓉园的,先到处去找了旅游年卡的代办点,吃了点东西,发现可能时间没法安排的过来,就改了行程,想要前往钟鼓楼的,坐在公交车上,看着地点安排,发现都是古城墙再到钟鼓楼,没想到南门下车就是古城墙,好的,就这样下车了。。。
在古城墙下,并没有感到有多么特别的感觉,也许是我本身对这些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敏感度偏低吧。走上登城的台阶时,触碰城墙,能够有那么一丝的赶脚了。

登上城墙后被眼前的一切给震撼了,宏伟的气势,一览纵山小的感觉,宽阔的道路,飘扬的旗子,就像你(对,是你,就是你)说的那样,很有打仗的感觉。

都说一定要在城墙上骑自行车,我也马上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了环城墙行。

骑上车才庆幸当初没有选择走路,原来城墙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许多。骑行的路上不断的看两遍的风景,城墙内,城墙外,还是最喜欢城墙内边上的建筑,仿佛置身在当时那个年代。停下来,走到城墙的边缘,向下看,再想象攻城场景,或许这就是身处实地才能够有这样的一种感受吧。

城墙上的城楼,不知该用什么来形容,总之,城墙上的一切都能够带给你身临其境的感觉


钟鼓楼、回坊街

走下城楼,一路溜达去钟鼓楼,也就是凭着印象,走一段开一下地图,看看现在到哪了,然后继续走。到了钟鼓楼一切都只为了等夜景。一顿乱走就到了回坊街,引入眼帘的只有各种卖着同样的东西,名字不同的店

刚开始被眼前各种的美食给吸引了,拍啊拍的,最后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还是删除了,感觉并没有任何特色,不能代表真正的西安小吃。找了一家相对安静的店吃泡馍,喝了罐冰峰~还是蛮不错的啦,要自己掰馍,没掰到一定大小还不让呢,碗里大块的牛肉吃起来很爽,没想到真的加了点辣会比较好吃,你怎么知道呀,哈哈哈哈,感觉像是来过的人~

从古城墙再来到回坊街的感受就完全不同,瞬间又回想起了古城墙所给我带来的感受,恩,那才是到一座城市所希望能够得到的吧,不止于眼前的景色,而是来自于内心的感受,精神上的满足感,于是赶紧快步想要离开回坊街,路过到了高家大院,看了一场皮影戏,秦腔虽不能听的很懂,但极致细腻的皮影戏让我着实感到震撼,手工的配乐,人工的配音,现场的感受真的很棒,直接沉迷。接近一个小时的等待是值得的,演出结束后,才知道一共就3位老师,相当令人敬佩,如果时间安排的过来,一定会再去另一处再看一场!走出高家大院后,只有一种感受,西安的美食或许只能带给我饱腹感,但是这些能够带来的是另一种层次的感受。

走出回坊街,就拍了钟鼓楼的夜景,恩,相当的美。白天的景和夜景感觉是两个地方。

假如你在这

(啊哦,不知写完这个我是否还敢面对你。。。估计又要害羞了,哈哈哈)
我在想,假如你在这,你会在哪里驻足

也许是这里


城墙上每隔一段都会有这样的介绍,我猜测过去应该是上面介绍的地点,对应的方向就是它们的朝向吧。

也许是这里





貌似是刚刚建立的,里面好多陈列柜还是空的,这里包含了整个含光门的变迁过程,有着各个时期的标志性的部分。

结语

恩,最后这部分“假如你在这”是真心想要加进去的,想说如果以你的视角去感受西安,也许能让我有不一样的感受,按照我以往的尿性,我是极少可能去到这些遗址、博物馆、皮影戏或秦腔的,我也许只会拍拍照,吃一吃。并不会去感受历史。话说,西安也没啥特别的礼物能够带回去给你~想说在后面几天的旅程中能够将“假如你在这”这部分写好,当做送给你的礼物~~(不要太嫌弃,哈哈哈)
第一篇的游记写的不好。。。不懂该怎样写,之后要拍好素材,更好的感受西安这座历史古城。

下面是我的微信

欢迎骚扰

ww1o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