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一种方式走西安 - D2

2016-04-26

开篇闲扯

除了图片的部门,现在是坐在兵马俑的M里面写博客。额。。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啦~~哈哈哈~边吃东西边整理照片,发现今天拍的照片更加的少!说好要好好弄写素材呢!之后我发现,其实能够拍的景也就那些,也没什么是特别能够拍的,并不像大自然的雄伟景观能够让你叹为观止,马上掏出相机咔嚓咔嚓,来到西安能够感受到的其实也是很普通的一些建筑物,但是精髓的部分全在它们所蕴含的深厚底蕴,这样的一切只有切身体会才能感受到的,在不懂任何背景的情况下,一定要请导游!有景区专门的讲解员,不要被野导碰上!

在西安的第一顿早餐

刚到住宿的地方时,为了找年票办理的地方,就听服务站的阿姨找到一个巷子,于是早餐吃什么,我就想到了来到这里解决,第一个目标当然就是胡辣汤啦,早上吃的这家店,只卖胡辣汤,恩,运气还不错,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,还多点了一个鸭蛋夹馍,坐下来吃的时候才发现,原来胡辣汤和馍是标配~还挺对我口味的,在早上吃那样的东西并不会觉得重口,黑色的鸭蛋,口味好像卤蛋+咸鸭蛋,还是很不错的~~

“二”进华清宫

为什么是二进呢,因为从骊山下来的时候是坐索道,没想到是在华清宫外下索道的。但是还好。。一共有2次机会可以进入华清宫,但是两次带给我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“一进”

下了公交,买了门票,恩,这次才感受到学生证的真正魅力所在,直接半价!爽啊~被门口的雕塑和周围的布局给小小震撼到了一下,十分的震撼

走上台阶后,也懵逼了一下。不知道该从哪个门进去。。于是就随意挑选了一个门,走了一段时间后就在想贵妃洗澡澡的地方在哪。。怎么一直都没找到。走着走着,就到了蒋介石当时多次来华清宫所居住的地方,原来西安事变的地址也在这。(别笑我,就是这么缺历史知识的,也来溜达溜达了),看到墙上的弹孔,就yy各种枪战画面,这些对于我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吸引力啦,于是继续前行,来到了登骊山的路口,先是到了兵谏亭(以前也有好多的名称,其中一个是“捉蒋亭”)当时蒋介石就一路逃到了这里的一个藏身洞,狭小的路,好多人往上面爬了,我看了看我自己的体形,拍张照就好~


继续向上,没走到一个地方就看看引导牌,看看现在所处的位置,和烽火台所在的位置,哇塞。。好像是一条无穷无尽的路,当时在这条路上有过放弃登顶,调头回去的冲动

后来不知怎么地。还是继续往上爬了,不想休息,一路就扶着旁边的扶手上去了(不是我虚。是有好多段的路都非常非常的陡,而且石阶又小)。之后想了想,除了登顶后的远眺,能够让我饱览整个华清宫之外(天气不好。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一片),还让我意外收获了很多,其中一个就是向你要最美的自拍啦,当然最终是什么,也就暂时不说了,可能到时拿到手后,要自行脑补一下,话说这件事也是我一开始想要的一件事,只是一直不知道在哪,没想到在登山的途中能够遇到,我自己也弄了一个,恩,比对着照片好多了~而且还说一看我就是非常优秀的大学生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当然登顶后的收获不止这个,剩下的就是做索道后,从另一个门进入华清宫了。

“二进”

一开始还在担心。。不会吧,我从索道下来难道就不能进去了嘛。不过还好。。还能再进一次,还是要验证指纹的,这时就想到了第一次进的时候为什么要按一下指纹。
这一次进来的时候,就有讲解员来问我需不需要,一开始我是果断拒绝,最后想了想,如果不跟着讲解员,我也就只是拍拍照片,也就走了,甚至照片都不会拍几张。于是就狠下心叫了一位讲解员,不管是华清宫或者兵马俑的讲解员,我都觉得这个钱花的很值,能够让你真正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所在,同时也订到了长恨歌的票,要不然都不知道晚上该去干啥呢~跟着讲解员重新走了一遍华清宫,听着各种的历史背景,真的会不由自主的yy各种画面,眼前的一切感觉又生灵活现了~
骊山是一座死火山,这里的温泉常年43度,而是有水养的蓝田玉,在汤池的底部都铺满了某种蓝田玉,名字叫什么给忘记了。。但是在强光照射是黑色的,其它时候又是墨绿色的,最适合养生。如果没有听到这些。看到以为是一个个的砖块,现在的底部还是这种蓝田玉,如果重新打磨的话,会恢复当年的光泽。也看到了当年杨贵妃洗澡澡的地方,讲解员告诉我,古代是同寝不同浴,而且也不能和皇上同洗一个汤池,于是就在旁边修建了一个,并以杨贵妃的小名,“芙蓉”命名,和皇上是用同一水源,也就是皇上那边的水再引过来的,包括还有星辰池也是一样,那是太子使用的,讲的是沐浴皇恩好像。给忘记具体怎么说的啦~哈哈哈~还用传说的天下第一的温泉水洗了下手,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。恩,请了个讲解员,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~

震撼心灵-兵马俑

从去兵马俑的路上才是真正感受到了不要和任何陌生人进行搭话,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对景点的描述。景区的广播也在不断的循环播放。买完票,又是学生证~~这次就更加果断的请了一个讲解,对咯,这里要注意一点,兵马俑一共要检票两次,第一次检票之后千万不要将票给扔了,当用学生证买的票,两次检票的时候都会复查一次学生证,貌似在我前面的人,用一张证买了两张票,就这样被卡死了。忘记补充了,华清宫的讲解费是60元,兵马俑的讲解费是90元,门票都为150元,学生证门票半价。在进入正式入口的路上,讲解员跟我说了在为发现兵马俑之前,这里只是一个村庄,村里人在打井的时候发现了其中的一个遗迹,并不知道是什么,有人在跪拜,有的则上报了政府(这句话感觉好瞎。。)随后并进行了挖掘,最早的时候门票是1毛钱,当时人非常的少。在路上也问了导游里面是不是不能拍照的问题,她给我的回答是: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而且不走回头路,也不能绕着走,所以,注意注意,这节里面全程无照片。一定要去亲身体验!不愧为八大奇迹!
先是去了一号坑,在正式看之前还是先带我看了整个秦始皇墓的大小,相当的大。大概相当于两个澳门的大小,兵马俑博物馆身处的位置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。我到现在还能记得当时第一眼看到兵马俑的感受,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而且持续了好久。非常的震撼。。所有的宣传照根本就感觉不出来。无法形容啊!一号坑为大部队,二号坑为精兵营,三号坑为军车、祭祀。发掘出来的全部为碎片,极少是完整的,在现场还能看见有工作人员在修复这些俑,讲解员告诉我大概一个俑,需要1-3个月的时间,更复杂的就不止了。再想想刚进来时门口被复原的俑,是花了多长的时间啊。。俑真的非常细致,鞋底纹,发丝,指甲,掌纹,包括只能在图片上看到刚出土时候的颜色,难道有人说这些俑有的是真人。再多的言语都不足以表达,还是要亲眼去看一看才能感受到那份震撼!

观《长恨歌》

气势如虹,编排精美,感觉确实比印象系列更好看,十一幕,最后的一两幕的时候就没看先跑去坐车了,哈哈哈~说道这个,如果看8点半那场的演出,可以到外面坐914、915回西安火车站,票价10元,不要被坑啦~行程大概40分钟左右~感觉更多的都是要亲身去体验,说的再多也没用,总的来说,非常值得去!

假如你在这

感觉今天的不像“假如你在这”,今天的每一个地方我都会驻足下来进行感受,更别说是你啦,所以我想了想,就将华清宫里面最有代表的各个汤池给“带”了回来

莲花汤


海棠汤


星辰汤



星辰汤还有一个有趣的房间,也就是下面这个~~可以猜猜看哟~

尚食汤



尚食汤有六个洞,也是很有意思的设置,继续猜猜看~

第一源头


结语

今天算是玩的非常久的一天啦,登了骊山,聆听了历史,感受历史带来的魅力,看了震撼人心的兵马俑,欣赏了令人沉醉的《长恨歌》,真的是非常的充实。其实,并不知道后面的游记该如何写,很难用图片去表达,看来要更加倾向于文字的描述,但是又不够有画面感,所以确实要好好想想看了~

下面是我的微信

欢迎骚扰

ww1o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