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一种方式走西安 - D2

开篇闲扯

除了图片的部门,现在是坐在兵马俑的M里面写博客。额。。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啦~~哈哈哈~边吃东西边整理照片,发现今天拍的照片更加的少!说好要好好弄写素材呢!之后我发现,其实能够拍的景也就那些,也没什么是特别能够拍的,并不像大自然的雄伟景观能够让你叹为观止,马上掏出相机咔嚓咔嚓,来到西安能够感受到的其实也是很普通的一些建筑物,但是精髓的部分全在它们所蕴含的深厚底蕴,这样的一切只有切身体会才能感受到的,在不懂任何背景的情况下,一定要请导游!有景区专门的讲解员,不要被野导碰上!

2016-04-26

换一种方式走西安 - D1

开篇闲扯

好棒,成功的词穷了。。。每次都要引用这个“开篇闲扯”来避免这种尴尬的境地。。。搞定了毕业设计、搞定了简历、搞定了手上的项目。就是这样,在经历了这些之后,我不想再每周去公司,我想要能有自己可以放松的日子,在最自由的时候,我为何要将时间贡献在工作上。就在上周经历了本该好好准备毕设的时间,却又不放心,回到了公司,答辩结束后,我想了想,何必呢?我并没有亏欠我的工作,我为何要亏欠我自己呢?对,请假!去疯!下定决心,向老板请假,订地点,订机票,订酒店,一个人,说走就走!

2016-04-25

入职半年小感

开篇闲扯

一直忙于项目,从年前一直开始忙着,过年那段时间好好放松了一下,其实也就是那几天完全没有撸过任何代码啦~年后回来也是继续着忙着年前的事以及之后接手的工作计划改版,今天暂告一个段落,之前就很想写博客了,一直也没有时间去写,还有忙着应付毕业论文。。。有空闲的时间只想好好休息一下,看看一些视频、美剧什么的,也是字都懒得打。也许是到了一个阶段了,处于一种极度低迷的状态,现在也在慢慢的好转起来,回到那种激情四射的状态。其实挺享受写blog的,发表内心的想法,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一直也会为了能够继续维系这个站点,不断的丰富内容,不止想局限于技术,想写一些随想,也想拿起相机,继续拍照,分享拍摄的照片。恩,可以对技术做沉淀,也可以对生活做记录。 好了好了,真的是闲扯,这次的重点是入职半年小感,4月10日才是真正算入职半年,但是也差不多啦。好好回顾一下这半年吧。还是不分标题了,一直到底。

2016-03-23

浅入React。组件篇-日历

开篇闲扯

感觉拖延症各种泛滥,好久没更新了。。。而且也在上一篇的结尾提到要写一次日历组件的分享,恩,今天就写一下~一开始想把之前写的日历代码重构一下,后来发现。。还是重新写一个日历吧~哈哈哈。因为之前写的都是为了满足当时的需求,各种东拼西凑,然后今天就打算重新写一下,功能没有之前那么多,现在是先把简单的日历实现,之后会预留一些配置选项,其中包括每天的状态对应不同的样式、日期的选择操作(单日、多日)、星期的排列方式(一到日、日到六)等一些我能够想到的小功能。这次主要提一下我的整体实现思路。其实我的最终目的是想要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react组件库,希望能够从这日历开始,不断完善这个组件库。

2016-01-21

2015,我的一个回眸

开篇闲扯

2015年即将过去,每次的感叹都一样,好像昨天才刚刚2015,今天已经到了2015的最后一天了,去年也有写过一次小结吧。。。我给忘记了。哈哈哈。现在有了自己的blog就更要写啦(好吧。。浅入React一直犯拖延症没有更新。。)前几天还在回首这2015,确实发生了很多了,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,可以说每件事都是意料之外。好好的回首一下吧~

2015-12-30

浅入React。 再次

开篇闲扯

距离上一篇的React已经过去快10天啦,文章的更新速度还是稍慢了一点,一直不知道该按一个什么样的顺序写下来,其实更多的作用只是为了能够学着总结一些知识点,能够有一次好的沉淀机会。好了,闲话不多说。项目在今天也正是上线测试了,这是我在入公司以来接手的第二个项目,虽然之前也有一些类似维护的工作,但是项目才是一个真正补缺补漏,学习新知识的最好方式。先感谢W哥能够给我这次练手React的机会,还有H哥在项目期间对我的各种帮助包括webpack的搭建、思路上的帮助、样式的修复,当然还有两位合作的同学,可爱的交互妹子QY同学、全栈大牛BJ同学,以及我的好组员XX同学、XQ同学,谢谢你们对我这位新人的帮助~希望没有在项目中给你们添麻烦啦~哦哦哦,好像又说多了。。。本来就是为了感谢这些同学,然后顺便写一下这篇分享博文~
这次要从以下几点进行分享:

2015-12-10

分工合作那点事

开篇闲扯

。。。发现确实不知道要在开头写些什么内容,只能先吧啦吧啦几句才进入正题。手头的项目因为某些原因而超出预期的时间了,先小结一下,在这次项目中一些非技术类的问题吧。

2015-12-04

浅入React。 一次

开篇闲扯

对的,都不知道要用什么来作为开头,就是简单的代入一下~看标题,浅入React 一次,对的,把Blog的第一次就贡献给React吧~当然还会 入React 两次、三次、等等。。。第一次正正经经的做一次分享,不好的地方请猛烈拍砖,来者便是客,欢迎留言交流,留者比粉啊~哈哈哈~这次会先说一下几点:

2015-12-02